江旻希

【忘羡】痴梦

加子与减子:

*ooc
一个可怕的脑洞,但是是甜的!信我!





【他睡了多久了。】




刺耳嘶哑的笛声划破长夜,蓝湛不自觉朝着笛音响起的地方行去,脚步越来越快,凌乱急切,毫无半点蓝家修士的雅正可言。


那曲子他太熟悉了。


即使是吹得曲不成调,难听至极,蓝湛也能够清晰分辨,这是他作的曲子。


是他,他回来了。


蓝湛上前几步,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腕。他感觉自己浑身的血液再次沸腾起来,几乎忍不住要在所有人面前,将他抱到怀中。




魏无羡,我终于抓住你了。






【一天了】




“什么样的?嗯,含光君这样的,我就很喜欢。”。


蓝湛按捺心中的雀跃,竭力维持着毫无表情的脸,转头对魏无羡道: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

“这个人,我带回蓝家了。”


带回去,藏起来,再也不让他离开。


十三年前,他没有保护好的人。


十三年后,他拼尽全力,也要护好。




“让他哭。哭累了,拖进去。”






【为什么还不醒来】




从清河吃人堡,到蜀东义城。


蓝湛一路上的目光,都紧紧盯着魏无羡,不敢离开分毫。害怕自己一离开,他消失不见。


却也不敢说出心中妄念。


只这样就好,蓝湛想,他回来了,没有比这更好的了。




可蓝湛总还是会想,魏无羡会不会知道,会不会接受。


若是……


若是……






【他睡得太沉了】




客栈之中意乱情迷,魏无羡说了:”谢谢你。”


三个字如同魔咒一般。


蓝湛一把推开了魏无羡,然后转身,几乎不敢多想。


手足无措,心跳如鼓擂,身上的热度还未褪去,抚过魏无羡身体的手还存留着滑腻的温度。


他站在那里穿好衣服,抿唇犹豫了半晌,话到了喉咙口却出不去。


蓝湛想说他日久经年的慕恋。


想说他十三年的思念。


最终还未说出口。




魏无羡道:“不过你也不用太不好意思,男人偶尔这样也很正常的。你……千万不要往心里去。”




蓝湛站在原地,想了一圈可能和魏无羡喝多了做这种事情的人,难以抑制心中跌宕起伏的怒意。






【他动了,是不是要醒了?】




“蓝湛!蓝忘机!含光君!我,我刚才,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!”


“你特别好,我喜欢你。”


“心悦你,爱你,想要你,没法离开你,随便怎么你。”


“……除了你谁都不想要,不是你就不行……”




蓝湛仿佛在仙界地狱兜了个圈子,紧紧抱住魏无羡,抱紧了自己多年未曾放下的眷恋,多年等待日夜蚀骨的痛苦在一瞬间被抚平。






【已经半个月了,他……】




修真之人,并不是不会老去的。


蓝湛也数不清自己到底同魏无羡一起走过了多少年岁。只记得门前玉兰开又落,世事沧海桑田过。


他曾费尽心力助魏无羡这副身体练成了金丹,只求同他再过久一点,长一点。


可终究还是有尽头的。




魏无羡终于还是老了,黑发一夜之间变白,面容也苍老枯朽。


蓝湛依旧视若珍宝地将他抱在怀里,轻柔的将他嘴边的发丝拂去。




“二哥哥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

魏无羡和他都有千言万语要说,可是谁都没有说,睁着眼睛不敢眨动。


看一眼,再看一眼。




“二哥哥,放手吧。”


魏无羡已经没力气了,挣脱不开蓝忘机握住他的手。那双手一如当年在乱葬岗,坚定地将灵力送入他的体内。


却如泥牛入海,没有半点作用。


蓝湛却不肯放弃,依旧耗费着自己的灵力:“我不会放的。”




自从在大梵山抓住他之后,就再也不打算放手了。






【他快醒了。】




“二哥哥,若再有下一世。”魏无羡晃了晃两人相握的手,虚弱地说道:“再有下一世,你也要找到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你可千万别让我这样任性,早点抓着我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魏无羡忽然笑道:“我投胎比你早,一定比你大,就该轮到你叫我哥哥了。”


蓝湛在他额头亲了一口,柔声道:“不会的。”




魏无羡抬头,看到蓝湛满头的黑发一点点似覆上了霜,慢慢变白,那张他描摹无数遍的俊美容颜也逐渐老去。




蓝湛道:“我陪着你。”






【蓝湛,你终于醒了。】




蓝湛睁开眼睛,一室寂静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蓝湛!你终于醒了!”满脸憔悴的人扑了过来,抓住他的手亲了又亲,又转头大喊道:“医生!他醒了!。”


蓝湛仍他亲完,然后抓住了他的手,忽然笑了:“我抓住你了。”




“你睡了这么久,做了什么好梦,都不舍得醒过来?”魏无羡将蓝湛推到了医院花园中心,晒着暖醺醺的太阳,半真半假地抱怨道。


蓝湛握住他的手,十指相扣,笑答:“一个很好的梦。”


“梦见什么了?”


“你。”




梦里是你,梦醒也是你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